close

{###_orangers/5/1802833187.mp3_###}
即使只是久違的外宿也是硬要來一篇隨想推薦,各位我從漫長的支援生涯外加一個颱風留守的日子中歸來啦。這篇雜七雜八所以請詳見內文,今天的隨想推薦則是動感拉丁的代表女聲Shakira最廣為人知的「Whenever Wherever 愛相隨」,在Pub當中的能見度也很高喔,而會介紹這首歌的原因是因為一支神秘的SE W800i。


先把音樂主題介紹完,稍微知道拉丁這一塊的,就不能不知道Shakira這個才貌兼具,敢穿又能唱的女人。

未滿13歲就與SONY簽下合約的極具實力,得過葛萊美獎「最佳拉丁流行專輯」的光環更是不在話下,而這首膾炙人口的"Whenever Wherever"收錄自她第一張英文創作主打「愛情洗禮 Laundry Service」,據說詞曲創作到製作都有她的參與,很殺的一張,很不想動的話去找來聽吧,Shakira的魅力絕對能夠喚醒你深處的交感神經。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忘記在什麼地方了,再聽到是在Pub的事情了,不過那也不是很重要,真正讓我實際接觸到這首歌卻是因為一個學弟從中古手機商弄來的W800i。

我的W810i就是W800i的後繼機種,所以功能大抵類似,一借才發現裡頭根本就是Pub版的音樂資料庫,老歌新歌通通有,老到James Brown的"I Feel Good"(夠老吧!),新到Jolin的日不落,以及F.I.R的月牙灣和Linking Park兩三首,裡頭還有小野麗莎以及Love Psychedelico(愛的魔幻),甚至還有Joss Stone版的「L.O.V.E」(電影「搖擺女孩 Swing Girl」片尾曲),讓我極度懷疑這很有可能是一個Pub的女主唱汰換的手機,,當然,Whenever Wherever這首拉丁首選曲也是其中一首。

這種多元程度不是音樂咖絕對不會弄到這些玩意來,光是愛的魔幻我知道有在聽的人就不多,甚至我聽到"I Feel Good"時一整個覺得,這支W800i是坐過時光機是不是?

但既然挖到寶了就要不留情的帶回去,拜藍芽之賜我一整個就是更新到很多經典。能有這種機會也太偶然,真的是懂的人才知道。


很可惜我無從聯絡這支手機原來的主人,因為她(我自己猜應該是女的)連跟我某某女歌手都只留下某一首歌都是同一首(為免爭議這裡不公開:P),根本就是對Tone嘛。


這邊附上歌詞及中譯,也很不錯唱的一首歌唷。

-Whenever Wherever-

Lucky you were born that far away so
We could both make fun of distance
Lucky that I love a foreign land for
The lucky fact of your existence

Baby I would climb the Andes solely
To count the freckles on your body
Never could imagine there were only
Ten Million ways to love somebody

Le ro lo le lo le, Le ro lo le lo le
Can't you see
I'm at your feet

Whenever, wherever
We're meant to be together
I'll be there and you'll be near
And that's the deal my dear

Thereover, hereunder
You'll never have to wonder
We can always play by ear
But that's the deal my dear

Lucky that my lips not only mumble
They spill kisses like a fountain
Lucky that my breasts are small and humble
So you don't confuse them with mountains
Lucky I have strong legs like my mother
To run for cover when I need it
And these two eyes that for no other
The day you leave will cry a river

Le ro le le lo le, Le ro le le lo le
At your feet
I'm at your feet

Whenever, wherever
We're meant to be together
I'll be there and you'll be near
And that's the deal my dear

Thereover, hereunder
You'll never have to wonder
We can always play by ear
But that's the deal my dear

Le ro le le lo le, Le ro le le lo le
Think out loud
Say it again

Le ro le le lo le
Tell me one more time
That you'll live
Lost in my eyes

Whenever, wherever
We're meant to be together
I'll be there and you'll be near
And that's the deal my dear

Thereover, hereunder
You've got me head over heels
There's nothing left to fear
If you really feel the way I feel


-愛相隨-

真是幸運 你出生在那遙遠的地方
讓我們盡情開著距離的玩笑
真是幸運 我愛上一個遙遠的國度
只因你就在那裡

寶貝 我願獨自攀上安地斯山脈
細數你身邊的雀斑
真是難以想像
愛一個人的方式只有千萬種

你難道還不明白
我臣服於你的風采

愛相隨 無論何時何地
我倆注定相守在一起
我在那你等著你來靠近我
就這樣說定了 親愛的

在地之上 在天之下
你無須懷疑
我們永遠玩著隔空訴說情話的遊戲
就這樣說定了 親愛的

真是幸運 我不必壓抑內心澎湃情感
盡情釋放噴泉般源源不絕的香吻
真是幸運 我渾身的魅力自然而不造作
你不會只把我當作性感尤物

真是幸運 我有過人的體力
在追求的愛情過程 讓我可攻可退
我的雙眼容不下別人
你離去的話 淚水會決堤成河

臣服於你的風采
我臣服於你的風采

愛相隨 無論何時何地
我倆注定相守在一起
我在那你等著你來靠近我
就這樣說定了 親愛的

在地之上 在天之下
你無須懷疑
我們永遠玩著隔空訴說情話的遊戲
就這樣說定了 親愛的

用力去想
再說一次
再次對我說
你會長生不老
因為我的愛

愛相隨 無論何時何地
我兩注定相守在一起
我在那你等著你來靠近我
就這樣說定了 親愛的

在地之上 在天之下
你讓我神魂顛倒
沒什麼好擔心害怕的了
只要我倆心有靈犀


--------------------------------------------------


漫長的支援日子其實過得相當無趣,和無趣的人一起生活原來只會更無趣這是我深深學到的。

我在台灣道教的總廟,也就是無極三清總道院的地下那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住了七天之久,出來支援勤務的我們一行三人其實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差事(因為很意外的沒被凹)所以清閒到一個誇張的境界,當然,除了偶遇的那些花兒(校級長官)之外。

有啊我也有遇到中將,只是他好像也不瞭我們是幹嘛的,所以就很無疾而終的走掉,什麼也沒多問。

我是因為那個逃兵的笨蛋所以才意外變成支援人員的其中之一,但反正在營區也是演習,說來他的離開,大夥兒痛一個月(因為單位有人犯紀而延後休假)之外對我意外的好處其實還不少?最新消息是這個不負責任的人目前等軍事法院開庭了這樣。


真的一輩子可能沒有那麼閒到不知道要做什麼(實際上因為演訓期間也不太能做什麼)過,還發簡訊下豪語說乾脆要來寫小說,而且我還真的寫了整整兩張A4的大架構(也就是故事大綱),若不是我的行動錄音室計畫還在未完階段,每次休假花些時間來寫還是真的寫得出來的。

只是在我把大綱寫完後,我和另一名同行就因為單位人力不足提早回單位"支援"了。但是因為太無聊而嘔心瀝血的成果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以正式的方式呈現在你/妳們的眼前,關於我認真構思過的第一部小說。


另外一個小小的收穫是這段期間我盡量逼自己熟悉了一些左腳的後拍(當鼓手就有這個走到哪練到哪的好處),雖然我想離順暢的標準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還用手機稍稍請朋友幫忙注意了一下這裡的動向,怎麼會這麼重要啊現在。而且這中間海角七號的票房就破1.3億了,雖然我真的不是很懂裸泳跟慶祝之間的關係。


但我很開心魏導能夠繼續追夢了,至今海角七號的票房已經突破了兩億,年度總冠軍在望啊!


其中有差十天生日的,同窗九年情誼的妤珣生日(9/23),卡片麻煩再等等:P

然後回單位的隔天(9/24)正好是無名結識的美妝保養寫手兼正妹一枚的亞諠生日,but因為沒得出營區也就沒得留言祝賀了,起碼心意嘛心意嘛。

隔天演習結束了,假表也出來了,然後我的積假(積著還沒放的假)還有15.5天這種驚人的數字,事實上論兵我是全連積假之冠,可是十月我依然只休了11天這種令人失望的天數。

再隔天是暐琳生日,不過我打電話的時候她顯然就是沒開機,沒辦法,不是我不夠朋友。(攤手)

接著就是薔蜜的來訪,留守人員包括我非常之幸災樂禍,上次留守也颱風,這次留守也颱風,擺明就是放假的人都不用出去玩了。

他們不能玩,我們也不能做事,但演習結束沒人想做事,颱風天留守就等於清閒,除了可能會很囉唆的防颱措施之外。


9/28教師節,所有(高中的)老師裡頭我只有所謂超齡美少女惠華老師(原諒我還是忘了妳的英文名字怎麼拼)的電話,所以就還是打了一下,我還是很感念的,對於某些影響過我的老師們。

我這次出去支援,連燃燒時氧氣不夠會反應不完全生成一氧化碳這個原理都用到了,書到用時真的方恨少。


接著要說薔蜜小姐真的很激動,我單位的一根電線桿攔腰折斷加上一棵不知道什麼樹連根拔起,一整個很殺,但殺完的清理工作差點沒累死我們,想不搬都不行因為整個就是把車道擋的一乾二淨。你搬過電線桿嗎?沒有嘛!

所以今天完成了大部分的災後復原,雖然我和學弟辛苦冒風(那時還沒雨)出去買的LED工地用警示燈整根不見了不知道是被吹走還是被幹走。


然後誠願受影響的災區及人民,能得到最大的幫助和支援。



最後一件事是我回家路上順道去收了貨,也就是壓著箱子還沒開的電容式麥克風(含錄音介面),SAMSON出品的G-Track,外加一個原來是Made in China的防震架。

相機不在身邊,所以請等我過兩天休假來寫開箱報告,這個太高單價了一定要入手紀念日的。


然後我等等要趕回去站凌晨四點鐘的哨,這樣知道什麼叫做人力不足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