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cue車頭燈cue很大的抱抱以後,瑤瑤的再次出擊。似乎更甜了一些的笑容和廚娘裝(?),以及幾乎所有人都看得到的進步。不論知不知道這首歌其實是翻唱韓國團體Kara的「Honey」,這邊都要來一下本日最中肯:她這首真的唱得比原唱還好聽!!


終於出了真正「專輯」的瑤瑤,卡司重金禮聘了周董和曹格,似乎讓這張專輯在期待程度上多了幾分加持。

以這首歌來說,雖然還是那個定則--每次耳朵覺得有新意的時候歌幾乎都不是國內原創的作品,但是相較於韓國Kara的原版,還是不得不佩服台灣人的編曲到底是一絕。(這首歌的編曲是小安耶!)


蕭煌奇的編曲老師胡瓜老師說過一句話:

「你們知道為什麼台灣的編曲這麼強嗎?因為寫歌的人太爛。」


那句話讓我笑了好久,卻也打從心底深感可惜。

就強個編曲,層次還是一聽就輸一個檔次,用電腦喇叭這種東西都可以聽出來的程度。

究竟是sense,還是成本,還是其實台灣的商業音樂並不重視這些東西?


姑且不提。


一聽這種硬來的歌詞就知道是翻唱歌了,但是當我把原版聽完的時候,不得不說瑤瑤真的唱得"honey"多了。

沒聽沒真相,一樣附原版MV,來自Kara。




雖然我個人比較私心喜歡豆花妹,但講唱歌這一回事或許本回合無疑是瑤瑤勝出(所以要等豆花妹出真正的專輯?),這首歌跟她實在是有搭。

我深深覺得只有一知半解的人才會說「一切都是修出來的」,沒真的去修過就不要在那邊裝懂啦,雖然不能否認現在簡直在搞「全民出唱片」,

但是這首歌的確讓我肯定瑤瑤的努力,


不論是歌藝或舞蹈,她打敗了過去的自己,告訴大家即使車頭燈關了還是一樣亮眼!


(這首歌裡頭到底是用了哪個琶音器......開始玩合成器之後整個耳朵都敏感起來了,聲音優耶!......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請專心聽一下1:25開始聽起來像吉他掃弦的音串。)

即便走紅方式帶起一股爭議延燒至今,只要有努力就該被肯定,


雖然翻唱的歌詞整個不通順,但是她在這首歌上的表現著實值得聽上幾回。


市場主流開始吹起一股「正妹唱片風」,年紀小的像許雅涵和BY2那種擺明是年輕最大的,人氣牌像是瑤瑤和豆花妹這種話題人物的,大咖像是連S.H.E裡頭問都不用問公認最正的Hebe田馥甄也要用本名發片了。

(Hebe那首我就真的不會想貼隨想推薦了...有興趣請自行YT)

不禁又讓我想到了「搖滾教室」裡頭最沈重的呼喊:『搖滾樂被一種叫做MTV的玩意給毀了。』



我看不只是搖滾樂,有越來越多的東西要被MTV模糊了呢。(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