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我們約在近十二點左右回到了台中,下王田交流道後四週熟悉的物事稍稍緩解了我的不適,然而到現在只睡了兩小時又從昨晚到此刻尚未進食的精神不濟,卻是如何也揮之不去。翻了翻皮夾裡的票,或許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睡吧,我答應過,要赴約的。


醒轉是近兩點的事,稍微整理了衣服,重新打起僅剩的精神,咬牙發動了機車,到附近的書店買了兩支筆和禮物袋還有一張卡片,前往台中中興堂。

進場時間約末兩點二十五分吧,人有些多,除了戲劇真正對象的那些溫馨親子檔,同輩似也不在少數,都是些什麼人呢?卻無心去好奇了,我真的很想趕快坐下來。

所幸我真的是剛到就差不多要開放進場了,票上的十排五號我其實沒什麼概念,威哥國說了是很好的位置,直到坐定真的知道好在哪兒了,我忙到連要去買票的時間都沒有卻佔到了這等位置,到底也是夫復何求。


進場前也遇到了那時去幫忙婚禮音樂的佳仁老師,也就是這場戲劇的其中一名指導老師,上回婚宴後的所謂慶功聚餐,並不如我所想的是最後一次見面,

也就一如,婚宴並不是和這些幼保系的學生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一般。


論與會,是捧場,講心緒,是體經,說情感,卻是告別了。

諸多思緒理路略顯沉重,卻和台上活潑出場的主持人儼然成為強烈的對比,止不住的好奇,這時候她們的內心深處,卻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情。

戲劇我著實的幾無概念,反正需要組織,需要合作,需要經過太多的摩擦與包容,無論如何,我明白戲劇是可能更貼近人與人之間言語與心靈交流的結晶,那是許許多多的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而努力那樣強悍逼人的美麗。

座位與廳中的溫度煞是舒適,滿場的正妹自然也是賞心悅目,說真的從小到大的社會薰陶,殊不知一齣戲中,該發生些什麼事與最後會有什麼結果呢?但很顯然許多人關心的都不是這件事吧,幼保系不是搞笑團體,自也不需瘋狂鋪梗來博君一笑,她們更不是社會團體,也無須特地鼓吹什麼警世觀念,這就是一場各司其職的畢業公演,是可能辛苦到爆的排練成果,是一個系所最終的成年禮。

當然在社會面還是有它的意義了,售票演出三分之一的所得會用於日本賑災,而對於弘光幼保系,此次似乎也是首度挑戰以巡迴方式進行的公演,我想勢必有許多環境面要克服的地方,只是沒有接觸卻不多明白辛苦在哪些地方了。


話說看個戲想那麼多幹嘛?這樣類似的聚首也總讓我想起高中時舉辦社團三屆聯合成發擔任總召的很多很多事,大學生的活動不論質量都要高出高中許多,統籌自也更是不易,其實這是很好甚至很必要的學習吧我想。只是對我而言,我今天的角色就是觀眾,一個期待光鮮成果的觀眾,背後那些自是不需太多掛心了。

高中時期沒有能力和財力去做些什麼幕後的記錄(錄影之類的),但我也總記得許多的學弟妹在成果發表會之後哭成一團的樣子,我不知道那對他/她們而言將是可以感動多久的事,


但不論成功失敗,那些過程卻都可以是多年以後的一個,或者數個微笑吧。


想到這兒,兩位擔綱女主角的公主芸芸和妙妙也出現了,也真不知道是選角過人還是爐火純青,不論氣質談吐都儼然像兩名真正的公主,雖然這樣講很好笑因為我也沒有實際認識過什麼叫做真正的公主就是了。只是那已經相當符合我對於公主這樣一個形象的想像,不僅僅是穿上蓬蓬裙演戲套台詞這麼簡單而已。

公主的美也依舊,誰管他那僅是一個稍嫌夢幻的當下呢?膚淺如我怎麼能無視這樣的美麗?只是或許無幸擁有,但那是另外一回事了,王子到底不是我的本命,即便我會希望能在宮廷奏上一曲。

戲劇的核心意義大略就是妙妙公主的心境轉變和成長這樣吧,現實生活中卻不是我們身旁都有個成熟懂事又知避險的芸芸。事實上,我們身邊究竟還有多少人是真心的愛著我們,我們又可曾花多少的心思注意過?


至少我始終在意真心這樣的一件事情吧,那是我唯一可以不被世界的黑潮淹沒的方式了。


路途幾有險阻,學會放低姿態方能求助或求教,只要走出了安逸的城堡,任性其實就是最大的敵人。


(可見我很認真在看唄!)


身為藝術工作者的人該知道,其實觀眾與表演者是一樣重要的,觀眾才是表演者最終的溝通目標對象以及展演意義所在。

認真就是對表演者最大的尊重及敬意,正妹看上去舒服只是其中一個愜意而已。


演員們和觀眾的互動在這樣的展演當中大概不難想像,不過結束散場後開放和演員團體大合照這樣的方式我就是第一次看到了,因應現在相機這玩意人手一台,是有貼心這樣。一方面可以持續浸染完成演出的喜悅,一方面也與人分享共同的回憶,是挺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或許這在戲劇演出是個常態?不知道啦,就第一次遇到嘛)反正置頂有圖可以放最重要。


聲勢浩大的演員們。



有點忘了那時幾點鐘,手上還提個袋子,裡頭裝的是尚未結束的心情,

但那不是這一篇的事,有緣人,就下一篇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