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搜尋之下才發現我居然沒有用過這個標題,即便生活當中無數。


生活模式邁入一個新的境界,六個團體班(現在一算才知道有六個)外加三個洽談中的單位,然後教室和家教,若不是日前替一個單位預留時間結果被喇叭了,三月還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無疑是真的忙到一個程度了,而越是這種時候越是在意,自己是否相應的往前。該做的練習做了嗎?我卻深感停滯,事實上那麼多事分神,又要怎麼把進步這件事用力的實踐呢?

一直掌握著「不怕給的人才能獲得更多」這樣的道理,想來在某些方面是給了我很大的幫助,但總有一些事,也不見得在這樣的邏輯裡頭運行。


人家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其實對於現在的人們而言,真有那麼多時間給你準備嗎?

講真的現在拼了命賺錢為的是什麼,說得綢繆一點還不是怕以後就不見得有這樣的不管是環境或機會,之所以我費盡了所有心思排課橋課調課補課,為的就是抓住每一次的嘗試。

面對的人多了,接觸的人多了,遇到的事情多了,所以不能完善的情形也多了,一些可能要再更審慎處理的事,也就這樣隨著忙碌逐漸洗去了;

給自己的時間少了,思考的時間少了,顧慮所有事情質量的時間少了,已經不再是不睡覺也不甚要緊的孩子,其實睡到自然醒固然痛快但是哪天不是睜開眼睛的同時,腦袋就要開始不住的轉動直到一天的工作結束呢。


自己身在這一行其實何嘗不知道現在誰在跟你什麼生活平衡不平衡,課這種東西一定是越多越好,因為它會關乎你的收入,而在絕大多數的觀念中,收入好,就等於生活好,而經常對這個觀念不屑一顧的人通常都是收入不好的人。

半年前還會衡量自己的極限在哪邊,現在哪有什麼極限,時間橋得出來就排啊,鐘點高就排啊,會穩定合作就排啊,當事業在做的誰不是這樣玩。假如白天還有很多課能排現在早睡去儲備體力了,這就是工作,

只是很幸運的,這是我喜歡的工作,這是一個無論如何都還是能夠繼續的關鍵。

有時會感嘆,哪個玩音樂的不想自己練到超強然後才看要幹嘛,但環境使然是真的很難。特別是手中的資源多了,就會更加感慨你哪來那麼多時間去練它,於是乎很多東西就這樣放著,甚至供著了。大家不都是這樣嗎?


幸運的,團班經驗讓我得以接觸到不同的群體,有房仲業的秘書小心聲,有家庭主婦的生活分享,有為得著生命努力的福音預工,有計畫栽培服事者的能人,其實或多或少,都是經驗和學習。

自幼並不是頂喜愛與人群接觸的我,如今穿梭在數十人間,或長輩或晚輩,擔任起老師這種其實不能夠等閒視之的角色,一切其實並不是都那麼順理成章的,或許祂還有祂的意思。


人說成功的人總是孤單的,如果這樣成功仍然那麼有必要嗎但誰不是身不由己呢。

不過至少目前來說,某種程度上我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一些些的成功,更想要的成功或許不僅在這樣的部分。

只是說魚與熊掌絕大多數的情形下的確不可兼得,這句話的關鍵其實是我們所有人的時間通通都是自然運行的,沒有誰能夠回到過去做更好也或許更壞的決定,

說穿了有的人也只是選項多一些罷了,面對抉擇能夠不遲疑的人又有多少呢。



四點了,先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