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再多富貴榮華,也比不上一個真心的朋友,更何況是一群?這個天台烤肉會對我的意義不只是被拿來炒作跟爆料的慶生,而是讓即將二十二歲的我,更確定自己在這條人生的道路上,有你們這些我這輩子都引以為傲的陪伴。


與會:天佑、怡均、雅苹、郁庭、旺佐、潘興、璿如、珮淳、佳苹、婷婷、建迪

首先要很開宗明義甚至近乎殘酷的說,並不是所有與會者都在我的邀請名單,我不是不承認來參加的人通通是朋友,只是裡頭在某些際遇及心境上有些過大的落差。事過所以明言,原先,這個大活動是有兩個階段的,在這個什麼都講求效率的社會,我卻想花很長的時間僅僅是為了分享或者是某種程度的宣洩,對於我承認並肯定的朋友們。參加到第一層的朋友,可以笑,可以鬧,可以爆料,但只有留到第二層的朋友我願意告訴你們那一些我沒有盡言的事情。


激情總是短暫,做愛如此,PARTY如此。但在我即將二十二歲的當兒,我卻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歡樂的慶祝從一開始就是我刻意的其次,友達的聚首才是我的目的,而後面的這場卸下偽裝的,心靈的坦誠遊戲,更是我的最終目的。

烤肉只不過是個活動罷了,但你們感受到你們陸續加入的時候,那種知心知己聚首的感動氛圍嗎?不免還是要有慶祝的橋段,大夥兒兄弟姐妹當那麼久了我的確是早該想到你們會出什麼招,即使我不得不承認那兩張大卡片一整個很殺而且搞到最後變成綠巨人浩克到底是什麼鬼(爆),可是我更喜歡後面那些簽名紀念,就如同我不要臉的跟大家要卡片一樣(雖然最後也只有雅苹和賴郁給我而已)。低調只是我從來就不曾奉行的,無聊拿來說嘴的口號罷了,意外的成為被拿來大肆揶揄的招牌只能說也蠻好笑的,自作孽不可活這個道理我本來就懂。不上相是我的致命傷卻還偏要貼那麼多我的一號表情上去,擺明就是玩我而已,但我其實很喜歡蛋糕的那張,雖然都是假低調,可是你們畫出這個天台烤肉會的畫面卻是那麼具有紀念性,只能說感謝好兄弟天佑還有小妹賴郁和怡均加上旺佐的創意及用心,真有你們的!

對不起大家二階段無限暢飲的賣點跳票了,但那真的是時間已經不允許我太快把這些純好玩的前置給結束掉,陸陸續續出現的人把我原先的計畫打得亂七八糟,更有我說過不在受邀名單卻出現的人,導致除了無法暢所欲言,還制約了太多我的原先。


話是要挑人說的,除了特殊身份之外(例如我的小妹或者前女友),並不是什麼話都可以在這樣的場合開誠布公,也不是怕什麼洩漏,只是不喜歡有些勢必的曲解。

我只能說潘氏姐弟檔礙於時間因素無法久留是我最大的殘念之一(但我覺得凌晨一點對Alice而言應該也算是很仁至義盡了),陪我走過更多事情的你們,更懂我後來所想要說的那些,不想要對其他人說的。

不是搞分化,不是唱反調,只是很單純的覺得,為什麼要把簡單的信仰弄得那麼複雜呢?

最後五人組的並不是天南地北,只是針對那些沒有說的事,和盤托出而已。會聊到早上七點絕對不是沒有原因的,那是因為太多相同的看見,太多沒有對別人說出的遺憾。對於一些現行的所謂制度和甚至手法以及方式,似乎有太多的喧賓奪主,大夥兒來教會不就應該是單純的想要親近神而已嗎?姑且不論我們必須走出去廣傳福音,我們都覺得太多事情已經被錯置了焦點甚至我覺得那根本就可以不用存在。是我們是該吸引青少年,但並不見得一定該是這種令人眼睛一亮的方式?即使是以前,我們也已經早就不是很墨守成規的教會,只是如今的絢麗燦爛,是否還能讓大家的眼睛都專注在信仰本身?而這些不是沒有原因不是沒有幕後推手,不是沒有那些強硬和蠻橫,甚至不是沒有那些自私的想法,所以我們共同的感到憂心,曾經身為同工群核心的我們回頭看待這一切,真的不知道現在究竟是主張愛自己還是愛神。

我們光是敬拜團的話題就run了兩小時以上有。

是,火熱很好,願意為神呼喊發聲用力跳躍很好,但是那並不是一切啊!那是激情還是充滿,你們能夠分辨嗎?我彷彿看見其他宗教那種不知真理為何只是一頭熱的景象慢慢的浮現在我們自己的人群當中,神絕對不是因為你比較嗨咖就會比較愛你,那是兩回事。這些滿溢的情緒催化之下,我覺得我看見的已經不是敬拜,是一種莫名的狂熱。是我們都是該火熱,但那並不見得要外顯,神也絕對不是因為你跳得比較高就和你比較接近。一味追求更加激情的同時,也會換來更快的退卻。

走到這一步居然忽然的明白了,為何會有那麼一群,極力反對敬拜走向樂團化的,為許多人詬病的所謂保守派。

因為敬拜走到如此屬世的一步,或許是吸引更多人了,或許是看起來越多人信主了,但是他們卻失卻從更精純的方式經歷神的一個,敬拜真正的美麗之處。


反毒晚會之後,我傳了一封簡訊給Alice,表達我在這個愉悅之後其實對單純的嚮往,卻在這一晚才發現並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著。

我寧願在一間小小的,人少少的,單純的教會,單純的做禮拜,單純的唱些簡單的詩歌,佐以簡單的鋼琴,聽些不那麼刻意尖銳的講道,單純的,只要來到神面前就好。


被教會視為"問題"的某些人,其實是有著更單純的,對於信仰的渴望,在那一些富麗堂皇之外。

這讓我相當感動,我知道我的厭倦並不都是一廂情願,我好高興,好高興有人和我一樣希望擁有單純的信仰環境。

相較有人披著真理的外衣大肆動作,卻愛自己多過於愛神的人,這些朋友讓我感到我在這條路上並不孤單,甚至激起我對信仰本身許久不見的火熱。

我必須回過頭說一句話我並不是全盤反對那一些種種,透過這樣而受益而先有機會來到教會的人可能是更多了,只是在這之後我覺得有失本意,一切都可以再修正或者再更好,只要有的人不再一意孤行,或者更廣泛的說,如果大家也都重新把眼光放在神身上。

並不是為自己找台階下,我必須承認這讓很多人有了快樂的教會生活並且相較一些被視為"無聊"的教會,它吸引了更多的人能夠週期的來到教會有穩定的出現但,我也同時覺得比例上真正知道自己該去要些什麼求些什麼的人太少。如同我在聚首中提出的比喻一樣,一切有沒有神的同在,才是一切的重點。

也如同天佑說的,什麼都別求了,求神就夠了。


情義相挺還是要說一下祝潘家的鴿子飛得順利,然後我好想找時間續攤。

酒逢知己千杯少,好久沒有這種體驗,即使這種某些別人耳裡的危言聳聽。

謝謝你們,我的朋友。


---

感謝我的好兄弟天佑,賣我這次面子卸下微笑的武裝,你我都清楚,我們是同tone同level的人,雖然當我兄弟實在是太麻煩了(大笑),但我誠願在這次跨通宵的長談中,你可以感受到我一直以來的誠意。偶爾摘一次面具也無傷不是嗎?即使僅此一夜的百無禁忌仍然不是你的作風,卻仍然願意陪我赴湯蹈火在這場心靈的坦誠遊戲上,大刀闊斧。在這裡致上我拿友誼兩個字掛保證的謝意。

然後天真可愛兼現在變成大正妹的我好兄弟的小女友兼我的小妹怡均,妳即使是偶爾的關心也令我感到窩心,謝謝。雖然不曉得我們算是熟識到什麼程度,不過我知道妳和我兄弟是一起挺我的。

再來我的前女友雅苹,很抱歉這些話題或許對妳有那麼些折磨因為某些不足,但我知道妳仍然願意陪著我,在這樣的場合,妳能多少讓我放下一些沉重。即使我們現在並不在一起,但我想妳知道,妳對我而言仍然不只是普通朋友而已,那些到時候的事,到時候再說吧,我想愛過都不是假的。

接著妹子郁庭,就像我說的,妳為何在資歷上相較可能跟我相處了更多好幾年的潘氏姐弟檔等等要來得短淺那麼多,卻能在這場近乎危險及邊緣的聚首上名列受邀者,那就是我對妳的重視,叫我大哥大姐的人或許還多著,但妳知道的,在那之外,能夠真的願意受到我的照料的人,也不是那麼多。通宵場一行人我們從凌晨一點聊到早上七點,願意留下來陪我的人都是拜把的。

還在摸索與追尋中的旺佐,或許有些事對你還早了一點,也甚至我們不很鼓勵你用我們的方式來走,來看待這一切,不過我們看到你的用心及負擔了,如果環境真的不能改變,請學著改變自己。

潘氏姐弟檔一直是從小到大的死黨群,不過玩在一起並不代表最後就能來掏心掏肺,潘興我想你是懂的,你懂我為何對這一切感到沉痛,而我也知道你在那些粗獷之下其實的細膩與感性,即便我仍然無法認同那些曾經,但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誠願今後的你不再因此而跌倒,或者應該說,你我都一樣。Alice,妳知道的我們絕對不只是音樂上的拍檔而已,知道了那麼多事原來我們想的也一樣,痛著一樣的事情,我想我們都會覺得原來這條路上並不孤單,我們都知道那個初衷有多麼重要而且是不能被其他所取代所模糊掉的。知心的行列有妳,是我無可復加的感謝,那絕對不只是嗨咖罷了。



這個二十二歲的天台上,滿溢著友誼及信仰告白的感動。

容我再說一次,你們將是我這輩子都引以為傲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