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不是什麼特別薦書就櫃子有所以拿來看。雖然我不太知道像「梅岡城故事」這款聊種族歧視的書,究竟對中華民國國軍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這都是國軍的所謂「文康書籍」),不過既然是有內容的東西,就瞧瞧囉。


上面引言講到哩,「梅岡城故事」講到的是種族歧視,一個沒有犯強姦罪的黑人硬是被扣了這樣難堪的帽子,全書主軸在有良心以及沒良心的律師法庭攻防戰。

聽起來悶悶,結局也悶悶,最後這個無辜的黑人還是被定罪,一槍掰掰了。惆悵加無奈,然後這會讓我想到近期的電影「嫌豬手事件簿」,雖然我沒看啦不過大抵瞄過劇情,在日本這種痴漢文化的發源及集大成之地,被誣賴上一回偷摸,是否真的無力回天?面對定罪率接近百分之百的司法制度,一個捍衛自己清白的男子將何去何從?


忘記是不是看完這本書之後了,接二連三的荒謬判決,近日也在新聞媒體沸沸揚揚,好像這些法官們當年啃書啃成了蠢蛋,一個兩歲或三歲或五六歲的女童被性侵哪來什麼違不違意願這樣的話題。

性侵案頻傳的本質在於性觀念的普遍錯誤,錯誤和開放是兩回事,只是開放之下就有造成更多錯誤的可能,倒也不能撇清關係。

大家都知道性可以買,男的買個洞女的買一根,買個快感買個發洩或買個新鮮沒用過,有本事一點的上網騙色兼劫財,人家倒貼到荷包是怎麼扁了的都不知道。

只是買也要看人,鎂光燈下的人如果買了可能就會引發軒然大波,陳致中有買嗎?我不知道,我比較認同朋友講的妮可還真的挺正。

sex三個字之下我也不是什麼清心寡慾的勝利者,只是我仍然覺得這種事在有行為能力的兩個人之下,很難論斷什麼誰對誰錯。


強暴脅迫者不在此列,但是那也是有某些原因的吧有些時候,像我就覺得鼓勵女性騎機車戴口罩是不錯的作法,只看到兩顆眼睛再美也只是眼睛。

穿著就不多說,大家知道的,穿少少還硬是不走大馬路兼扭屁股出事是要怪誰啊。

漂亮很好,但是識時務的漂亮更好些,現在就已經不是什麼跟妳禮尚往來的社會了,自認守身如玉就認份點出大門加件衣服吧。


至於最近吵的那些孩子們什麼意願不意願...我認真的覺得這也沒有什麼好吵的,你沒有兩歲過嗎?你兩歲的時候是有什麼意願不意願嗎?

罷了,一切都抵不過時效。



「天使遺留的筆記」相對溫馨得多,絕非只是要逼你說出「噢這個女孩子真可憐」或者「噢這個女孩子真勇敢」如此而已,透過爸爸媽媽發自內心的筆觸,這是本充滿真切的「愛」的一本讀物。

五歲的艾蓮娜,在她生命尚未燦爛綻開以前,就不幸得了腦癌,病痛使她成熟,使她內心有著超齡的溫柔與美麗。短短五年餘的生命,卻是當地永恆的傳唱。

爸爸凱斯和媽媽布魯克的努力,像是一首首詩篇,寫在艾蓮娜的生命當中,而艾蓮娜,則是他們一輩子最珍貴的寶物,即使她終究的離開。

雖然我已經看完了所以不會另外再去買,不過我想這是值得留在家裡的一本書,不論我們將來是否為人父母,我們都需要學習這樣子的去愛以及陪伴一個人。:)


還有一兩部電影該寫的,可是這陣子很不好撥比較長的時間出來寫電影。

然後颱風要來了,明天大概要想辦法把外出才能做的事先處理處理吧。


主佑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